close

本人因為工作上為業務特性的工作,經常需要到處拜訪客戶並且進行產品簡報或是展示相關影片,所以筆電變成我的一個標準配備,如同手機一樣每天都要用到,然而任何的3C產品都會有壽終正寢的一天,陪伴著我近7年上山下海的Macbook Pro也是要最後跟我說一聲 “老爺我不行了.."

apple-may-replace-a-new-macbook-pro-when-your-old-mbp-2012-13-battery-problem_00.jpg

這一台Macbook Pro是當年的旗艦機,有著鋁合金得漂亮外殼,但是搭配上變壓器後卻快要重達3公斤,每天背起背包時都是不間斷地在鍛鍊手腕力量,不過既然已經壞了,我當然就挑選比較輕薄短小的筆電來替代使用。

 

我評估自身日常出門的使用範圍以及習慣,在以往雖然會有3D工程繪圖的使用及展示,但近年來已經鮮少接觸,所以高效能的筆記型電腦不會是我的首選,反倒是螢幕大小會有一定的要求,挑選時一律看15吋左右的款式,直到我看到了這台 ASUS L402NA 筆記型電腦。

6_1.jpg

簡單來說吧,這一台電腦其實是一台類似EeePC的14吋文書作業用電腦,處理器使用低功率Intel Celeron N450 四核心處理器,內置4GB DDR3記憶體,還有eMMC 32GB的儲存空間來配置Windows 10系統,對於只需要做Office作業以及上網聽音樂看影片等等都能應付的來,而且由於CPU為低功率的,所以能夠擁有官方標示的10小時續航力,即便我不需要帶他的變壓器出門也夠我一整天的工作使用時間。

 

配置的變壓器很小也很輕,攜帶很方便。

DSC_0026_1.jpg

 

由於ASUS L402NA只有32GB的空間,在配置完Windows 10之後能使用的空間就所剩無幾,不過因為這台電腦為14吋,所以機身有多餘的空間可以自己安裝上額外的2.5吋硬碟來當儲存使用,使用者必須要有簡單的知識以及入門技巧去安裝額外的硬碟,有需要的人可以上YouTube去搜尋相關影片查看。

螢幕快照 2018-02-20 下午2.24.45_1.jpg

 

再來就是說說看使用近一個月的心得吧..

該怎麼說呢,這一台筆電無疑是很適合做基本文書處理用,內置的eMMC空間的存取速度也有220MB以上,比起一般的HDD硬碟來講已經是幾乎快一倍的速度,電腦耗電量低讓待機時間長,沒有額外的熱量產生,重量很輕機身很薄,相當好攜帶等等~  只不過只有32GB的空間真的是一個很大的問題,就連要做基本的Windows 10系統更新也沒辦法,因為容量根本不夠啊! 而我為了這個更新問題,花了很多時間與微軟客服還有華碩的“大陸客服”切磋了很久,一直沒辦法解決系統基本的安全更新,所以我就帶去華碩的皇家俱樂部中去尋求工程師的解答,結果不出我所料,工程師也跟我坦誠因為系統空間有限關係,所以只要是配置eMMC 32GB款且搭配Windows 10的筆電,都無法順利更新系統,於是我詢問是否可以將系統轉移到加裝的硬碟上面,答案也是不行的! 因為這台筆電歸類為類似平板的產品,系統韌體本身為了成本考量都簡化,無法使用eMMC空間以外的儲存硬體當作是開機碟,而且連USB開機都沒辦法,等於是閹割版的筆記型電腦...   這也是沒辦法的事,誰叫這一台萬元有找,便宜就真的會有所犧牲。

 

ASUS L402NA 規格

螢幕快照 2018-02-20 下午2.54.14.png

 

使用之後我將優缺點歸類如下,作為各位的購入參考。

優點

1. 重量輕,待機久。

2. 輸出輸入的 I/O 介面齊全。

3. eMMC傳輸速度不差,軟體應用順暢。

4. 內建揚聲器出乎意料的好音質,不比Macbook Pro差。

5. 價格低於萬元。

 

缺點

1. 內置的eMMC只有32GB,經常出現“系統容量已滿”訊息。

2. CPU為低階款,輕度效能遊戲可玩,但中高階遊戲就完全不行。

3. 螢幕解析度較低,顯示色彩呈現較淡(可使用額外螢幕調整軟體強化)。

4. 須額外花錢購買硬碟來加裝當作儲存空間用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tt.KenL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